Alone_Protection

今天也是为别人的爱情流泪的一天

与天才的三次遇见 1

# ooc/缓慢填坑


文星伊遇见丁辉人的那个夏天,和往年一样平淡无奇。一样弯弯曲曲的石子路,被骄阳炙烤冒着热气。一样味同嚼蜡的午饭,盛饭阿姨凌厉的眼神总让文星伊把碗边捏得紧紧的。一样无休无止的蝉鸣,听着心里就升腾起无名的烦躁和无聊。 


小文长大后总不承认,自己是很容易感到无聊的人,这句话在她脑海里自动和无知划等号。然而小时候还没学会在心里摆副小算盘,噼里啪啦对自己一通分析。 


在沙发里葛优瘫是她对闷热悠长的夏天唯一的反击。

 

当然也有例外。 


就是小姨去学跳舞的时候。 


有时小文放学早,就被驮着一起。自行车吱吱呀呀,小文双手扶着后座的握把儿,脚丫子稳稳当当塞进小姨特意装的脚蹬子里,屁股随着路上坑的大小上下起伏。 


拐过那个手工棉花糖的小推车,葱绿的巨大树冠就缓缓后退,露出“文化活动中心”的烫金大字。 


每当这时小文的心情就不可抑制地灿烂起来。 


后来想想,跳舞也没那么有意思。一哒哒二哒哒,手臂抬直,小腿踢正。音乐听不完整,同一段旋律反反复复。 


但是很多好看的姐姐聚在一个四周装着镜子的屋里,个个穿着清凉、动作到位。文星伊也解释不清,总之比看家里的傻瓜盒子有意思。 


有一天小姨晚上加班,火急火燎,脚蹬子快被踩烂了,还是迟到。建筑一侧的绿色车棚因为离入口近,被塞得满满的,单车中间夹着单车。小姨推着车头左挤右挤,愣是没腾出个空间。 


心一横,跨上车一溜烟儿骑到另一侧的车棚。小文惊讶于这个行为——随便撂在一边就是了。 


直到课程结束,蹦跶着出门被雨点砸到,文星伊才恍然监护人的先见之明。一大一小两个身影一阵小跑,文星伊第一次见建筑的另一面,才发现这一侧是一排教室。这个点,新闻联播结束也一会儿了,黑漆漆中只有一个白色的格子,却也安静。 


小姨借着这个教室的日光灯开车锁,雨点砸在车棚的频率集中起来,心里害怕小不点儿淋雨,可越着急钥匙越捅不进。 


皇上不急太监急,小文杵在车边背着手,被教室里的内容吸引。 


靠窗边坐着一个女孩子,鬓角有几缕头发散着,正拿着画笔盯着作品发怔。突然像想起什么,原本平静的侧脸漾起一个小酒窝,身体前探,手上的笔来回晕染色彩。 


“文星伊你快点上来呀,愣什么呢在那儿,一会儿雨下大了......“ 小姨的声音好像刺破了气球,一瞬间雨声、街上的车鸣声纷纷涌入安静的脑内空间。 


最后一大一小两只落汤鸡被外婆一顿好骂,文星伊一句也没入耳,直到躺在床上,都在回想那个教室。 


初中大家传看起矫情的网络文学,“一时间世界仿佛静止了”会频繁出场于各种高光时刻:男女主一见钟情,和前任的尴尬会面,重要角色突然病故......情窦初开的家伙们被骗得一把鼻涕一把泪,可谁也没往心里去。 


但每次读到这样的句子,文星伊的记忆就自动调档,回到那个雨夜,鼻尖甚至嗅得到潮湿的泥土味儿。 


那时世界真的为她和丁辉人,停止了一瞬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码字好累,明天就要考试但没忍住还是码了。脑子里改了大纲,放假后得落实笔头儿。 


最近天气好冷,大家注意保暖,就算裹成🐻也不要为了风度感冒啊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